Flip’s Snowman

Flip’s Snowman

故事:企鵝Flip和小鳥一起做雪人,然後太陽出來了!雪人融化了~不過不用擔心,小手拉一拉,又下雪囉!

即使沒看過下雪或做過雪人的孩子,也會喜歡這個可愛的故事,尤其可以動手拉一拉,又能透過小洞看一看猜一猜下一步,因為參與,所以樂趣加倍。

Look Out Suzy Goose

Look Out Suzy Goose

故事:Silly Suzy Goose的續集。經過上次獅子事件後,Suzy了解和別人一樣沒什麼不好的。可是這一次,Suzy受不了同伴整天“Honk! Honk!”叫個不停,決定走到樹林裡靜一靜。沒想到走著走著跟來了飢餓的狐狸、狼還有熊,還好貓頭鷹突然大叫了一聲還好貓頭鷹突然大叫了一聲把虎視眈眈盯著Suzy的動物們嚇跑了!

看完這個故事,立刻聯想起Pat Hutchins的Rosie’s Walk同樣悠哉悠哉的主角,同樣有驚無險的結局,畫風則各具特色。Horacek的色彩和拼貼魔法把這個故事的驚險情節表現的恰到好處,每一個動物的表情都刻劃的很精采,孩子們不用文字就可以理解故事情節,我個人認為比Silly Suzy Goose還引人入勝。

Butterfly Butterfly: A Book of Colors

Butterfly Butterfly: A Book of Colors

故事:一個小女孩在花園裡發現了一隻美麗的蝴蝶,開心的跟它玩了起來。隔天卻發現蝴蝶不見了,只剩下鍋牛、毛毛蟲、小瓢蟲。她好失望的躺在地上她好失望的躺在地上,突然,蝴蝶出現了!

This is not just a book of colors, but a great book of insects! 鮮豔的壓克力色彩與拼貼,加上洞洞書的設計,最適吸引小小孩的目光。我家兩個孩子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尤其喜歡最後出現的「飛舞」的美麗蝴蝶。對前陣子才養了毛毛蟲,觀察他們變蝴蝶的兩兄弟來說,這個故事真是可親。

Strawberries Are Red

Strawberries Are Red

What Is Black and White

What Is Black and White

這兩本都是關於色彩的小書,前者呈現不同鮮豔顏色的水果,最後變成了一盤五彩繽紛的水果沙拉。後者則是黑色與白色的物品與動物交替出現,最後呼應了書名“The zebra is black and white.” 非常可愛有創意的硬頁,不只小小孩會愛不釋手,就連我們大人讀來都很有期待和驚喜的感覺。

A New House for Mouse(中譯本「小老鼠找新家」,上誼出版)

A New House for Mouse

故事:小老鼠發現了一顆紅咚咚的大蘋果,決定把它搬回家慢慢享用,可是小老鼠的加太小了,怎麼也搬不進去,於是她決定出發去找新家。走阿走,一路發現好幾個比較大的洞,可惜都已經有人住了。小老鼠走的很累,所以邊走邊吃蘋果,最後停在一個小洞外,大蘋果也已經變小了,剛剛好搬的進小洞裡!

很簡單的故事情節,但是很吸引人,跟兒子們共讀時,他們最愛把頭湊近書本,朝著洞口大喊,「請問有人在家嗎?我可以住進來嗎?」,接著開開心心的翻到下一頁看看這是誰的家。這就是Petr Horacek的魅力,利用簡單的設計(從發想的角度來看其實不簡單,所以其實應該說是用心的設計)讓讀者自然的融入故事情境,並參與其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讓人想要一讀再讀!

這個故事我看的是中文版「小老鼠找新家」,很奇怪的是圖書館或是奧莉薇都沒有英文版藏書哩,官網上還有德文版動畫,正好用來複習我年久失修的德文,呵~

小老鼠找新家德文版動畫:http://www.petrhoracek.co.uk/mouse_dvd.htm

    書名連結是amazon.com只有What Is Black and White可以試閱。不過免驚,作者的官網裡有

    Petr Horacek的官網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