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y: Mooncake

Author & Illustrator: Frank Asch


非常喜歡Frank AschMoonbear系列,簡單的構圖和色調,充滿童心的故事情節,看了令人心情愉快。

9/12在奧莉薇繪本館有一場說故事活動,適逢中秋節前夕,所以特別挑選了非常應景的“Mooncake”。故事描述小熊和好朋友賞月的時候突然肚子餓了起來(應該要邊賞月邊烤肉的嘛,科科科),小熊想吃月亮(ㄟ?在其他書裡月亮是你的好朋友捏),可是用弓箭朝月亮發射湯匙卻不管用,於是兩人決定造一艘火箭。可是冬天快來了火箭還是沒完成,小鳥只好先南飛過冬,留下小熊一個人繼續努力。好不容易冬天來了火箭也完成了,小熊開心的坐進火箭開始倒數準備升空小熊吃的到月亮嗎?月亮到底是什麼滋味呢?平常要冬眠的小熊這個冬天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唉,可惡的辛樂克颱風來搗蛋,害的活動取消,十月那場我會換故事(總覺得十月還說“Mooncake”實在太不合時宜),想要知道故事結局就等明年中秋吧,科科科。

這次根據主題和內容改編了一首德國童謠,小駿很喜歡,聽到最後的“take off”就會拍手大笑,真是捧場的好寶寶。愛瑞生已經聽我說這個故事不下十次,認識小熊、小鳥、月亮,會跟著指圖一起說,還會跟著我學小鳥叫、揮動手臂飛。故事情節則不曉得懂了多少,不過翻到“Mooncake”那一頁就會整個人湊過去假裝咬一口,真是個貪吃鬼。

其他幾本Frank Asch的書也很棒,再找機會說給大家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