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Ecco。計畫在pixnet的這個空間紀錄我說故事與故事教學的點滴。

雖然目前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教育家」,但是比起兩個牙牙學語滿地爬的寶寶,教室裏仰著頭用晶亮亮的眼睛崇拜的望著我的學生更難令我忘懷。尤其在這將近十年的教學過程中,常覺得獲得的,往往比我給予的更多。所以正式離開職場後,除了繼續兼職擔任師資班講師之外,也決定給自己開啟了一扇新的門說故事。

 

之前工作上常接觸一些國外的繪本,不過那時完全站在自己讀的開心的角度來閱讀,現在則要分享。為了不與我的本業與專長背道而馳,所以自己設定說英文故事就好。且畢竟我是個有家累的人,時間有限,所以暫時以市立圖書館和奧莉薇繪本館兩個地點為主。

 

目前通過了台北市立圖書館的英文故事志工遴選與培訓,預計下個月開始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力行分館說英文故事,時間確定後再跟大家說,歡迎大家來聽愛可說故事。另一個說故事的地方是板橋的奧莉薇繪本館,八月的故事活動來的孩子們年紀比我預期的小,不過還好開場和結束的手指謠旋律簡單老少皆宜,延伸活動讓孩子們一起動手操作開口說,所以整體過程順利愉快。

 

因為這一連串學說故事、教說故事,讓我這個夏天忙的不亦樂乎(甚至連肥皂也沒空打了),而且還花了不少錢買繪本,美其名是給兩兄弟讀,事實上根本是媽媽我自肥呀!

 

明明應該是一個忙得不可開交的全職媽媽,我居然還可以溜出去說故事,真要感謝我媽媽的體諒和幫忙。開始是瑞克鼓勵我別悶在家裡,現在看我一頭栽進去他真是後悔莫及了呀!

 

說故事的快樂來自於分享,分享閱讀的喜悅,和書裡的智慧、勇氣與幽默,而分享的過程中得到的,其實比給予的更多。期許自己除了給外面的孩子說故事,當然也要給兩位少爺說故事,帶領他們體會故事的智慧與閱讀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