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兔年,理所當然要來整理一下以兔子為主題的繪本分享,下個月的Easter說不定也用的著~

 

Little Rabbit Foo Foo (Michael Rosen & Arthur Robins)

Little Rabbit Foo Foo

改編自耳熟能詳的童韻「Little Rabbit Foo Foo」的圖畫故事書,單獨拿來說演,或當昨暖身、延伸活動的手指謠都很適合。(之前曾經寫過分享,詳細內容可以點此連結。)

My Friend Rabbit (Eric Rohmann)

My Friend Rabbit 

內容:小老鼠和兔子是好朋友,精力充沛的兔子總是有一堆鬼點子,當小老鼠的飛機卡在樹上時,兔子居然搬來了大象、犀牛、河馬、鱷魚…,把大家像疊羅漢一樣堆高以後,他再爬到最高的地方幫小老鼠拿飛機。當然啦,這些大傢伙最後全都摔的四腳朝天,正準備找兔子算帳時,小老鼠的飛機飛了過來,救走他最好的朋友。

可愛溫馨又充滿趣味的故事,不只曾經得過2003年的Caldecott Medal,還在2007年被改編成卡通影集,youtube上面可以找到許多分享的卡通片段。我家兒子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他們最愛所有的動物摔成一團這一幕,每看到這一段就笑的東倒西歪,很有趣。

The Race (Caroline Repchuck & Alison Jay)

The Race  

內容:龜兔賽跑中,兔子居然輸給了烏龜,這一次兔子決心一洗前恥,他信心滿滿的坐上大紅色的超炫跑車,和烏龜打賭誰先到紐約。就在烏龜慢條斯里的買船票、踏上甲板、和朋友揮手說再見時,兔子的跑車早已經不見影啦。跑車和輪船,誰會先到紐約呢?

這個現代版的龜兔賽跑續集故事以韻文寫成,非常適合大聲朗讀。內容緊湊幽默有爆點,有趣外也頗有點醒世意味,當然,年紀小一點的孩子沒能體會那麼深的話,看看故事裡的「交通工具大觀」,也夠過癮的了~

Blue Rabbit and Friends (Christopher Wormell)

Blue Rabbit and Friends 

內容:Blue Rabbit不喜歡自己住的黑漆漆山洞,決定出去給自己找一個新家。他遇到住在池子裡的熊,熊也不喜歡他濕漉漉的家,所以他們兩結伴出發,接著遇到一隻住在狗屋裡的鵝,他的名字叫「Rover」,他不喜歡這個家更不喜歡自己的名字,於是加入尋找新家的隊伍。最後他們遇到住在河邊的小狗,他也不喜歡河邊的家。於是,Blue Rabbit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那就來交換吧!」

故事情節簡單明瞭,甚至,我們看起來會覺得情節太過簡單,但是年幼的孩子喜歡「可預期」的故事,尤其皆大歡喜的結局,能夠讓重視秩序的學齡前孩子覺得安心。

White Rabbit’s Color Book (Alan Baker)

White Rabbit’s Color Book 

內容:White Rabbit看到一桶又一桶的油漆,好奇的跳進去又跳出來,把自己變的五顏六色,玩的不亦樂乎。

讀起來色彩繽紛又忍不住覺得「黏乎乎」的故事,很適合拿來教顏色。同作者的其他Rabbit Book包括:

Brown Rabbit’s Shape Book

Gray Rabbit’s 1, 2, 3

Black and White Rabbit’s ABC

Gray Rabbit’s Odd One Out

Little Rabbit’s First Number/Snacktime/Time/Farm Book

好多喔,真想全部收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