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ials:  

1. 彩麗皮(手工勞作泡棉片)

2. 彈性線

3. 保麗龍膠

Foam Bead Bracelet

 

Procedures:

1. 將各色泡棉片剪成約5-6公分的長條型,寬度任意。也可剪成長三角形。

2. 將泡棉片長條捲起來,捲好後外緣塗上薄薄的保麗龍膠,輕捏一下即可固定。長條型可捲成圓柱珠,長三角形可捲成紡錘珠或圓珠。

3. 準備彈性線,一端先打幾個結(避免穿珠時珠珠掉落),將各形各色的彩麗皮珠珠串起來,完成後打結,再把結塞進珠珠裡就完成了!

(步驟一二建議事先完成,課堂上或故事時間讓孩子們進行步驟三穿珠的動作就好。)

這個泡棉串珠手環勞作是準備了要給兒子讀書會裡的小朋友玩的,小朋友完成後要讓媽媽seal with a kiss,就成了小朋友與媽媽之間愛的小信物-「愛的手環」。不過,當天讀書會內容太豐富,玩的太開心,最後這個熬夜完成的勞作居然忘了拿出來做。那就把它PO在這裡亮相一下吧。

串珠活動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和孩子們的精細操作能力,過程中還可以練習顏色,搭配在顏色主題的故事或和愛有關的故事都很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