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y: Tatty Ratty

Writer/Illustrator: Helen Cooper

Tattyu Ratty

故事描述小女孩Molly不小心把他心愛的小兔子玩偶「Tatty Ratty」遺忘在公車上了,回家後擔心的睡不著。爸爸和媽媽告訴Molly,「Tatty Ratty沒有不見,他已經跳下公車,搭上火車在回家的路上了。」Molly聽了也跟著一起想像Tatty Ratty冒險與回家的歷程。最後Molly在「The Kingdom of Bunny」找到變胖(在三隻小熊的家吃胖的)、沒有破洞(灰姑娘幫他縫補的)、變乾淨(跳到海裏所以洗乾淨了)、毛變長(乘著飛龍飛到天上,所以多長些毛來保暖)、又變白(The Man on the Moon幫他灑上雪白的糖粉)的Tatty Ratty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喜歡Helen Cooper(知名繪本Pumpkin Soup的作家)溫暖的畫風和豐富的色彩,更喜歡充滿原創力故事,不只結合了不同童話故事的人物(如The Three BearsCinderella等),還巧妙的讓故事最後變成一隻全新的兔子顯得合理(起碼對Molly而言很合理)。故事裡積極樂觀又用心良苦(不斷打著呵欠配合Molly的無邊想像)的父母,更讓我心有戚戚焉。

 

想起大兒子幾個月前狂愛一台小汽車,吃飯洗澡睡覺玩耍設廁所都要帶著它,熱情維持了近兩個月。然後有一天,我們把它忘在公車上了!(是的,就跟Tatty Ratty一樣的命運)我也跟Molly的媽媽一樣打電話去公車總站問過,當然沒有結果。最後只好安慰兒子,小車子不見了沒關係,家裡還有其他玩具。還好好脾氣的兒子沒有太「高拐」,沒幾天就釋懷了。

如果早點看到這個故事,應當也來母子接龍編一個「小汽車歷險記」,這絕對是絕佳的親子互動與表達力、想像力的訓練啊~

那麼,就把這個故事獻給所有幸運已經找到自己心愛的玩具/玩偶的孩子與他們的父母,願大家都有足夠的想像力為迷路的玩具/玩偶找到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