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蟬鳴鳥叫,昆蟲到處飛的炎炎夏日裡,來個昆蟲的故事吧!

Story: The Grouchy Ladybug (Eric Carle)

the grouchy ladybug

這個故事篇幅頗長,文字量不少,不過劇情可預期,句型也頗多重複,所以孩子們的理解和吸收都沒問題。

很妙的是,說這個故事時,孩子們幾乎從頭笑到尾,尤其一聽到主角The Grouchy Ladybug又找到對手挑臖,“Hey, you! Wanna Fight?,大家就笑的東倒西歪。隨著對手體型越大,孩子們笑的越樂(出現Skunk時尤其笑的大聲,還不斷要求再說一次!)。看來大家都跟故事裡的動物一樣,沒把Ladybug的挑臖當一回事,只覺得這「小」傢伙很好笑呀~

這樣的反應可真是令我意外。誠然這是一個有趣的故事,故事和繪畫部分都很有巧思,可是沒想到在孩子們眼中居然到了「好笑」的程度了,妙哉。

 

Song: Ladybug Ladybug (Frank Leto)

很可愛的一首歌,我很喜歡!

 

 

【後記】

前幾天和Alice老師談到繪本故事與生命教育,我跟她分享了這次故事時間孩子們給我的回饋。

當我們開開心心的說完這個故事之後,一個平常不常開口的四歲半小女孩很認真的開口說「壞脾氣會沒有朋友」,其他小朋友紛紛應和,然後大家又開開心心的繼續做勞作去了。

這就是故事的力量。儘管故事裡的文字,或說故事的我,在過程中都完全沒有試圖「文以載道」,只是單純的、認真的、好好的說一個精采好聽的故事,但那些關於生命與智慧的小小的種子,自會在孩子的心中萌芽、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