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昏頭的夏天來了。相較於春天時認真的安排相關的繪本,夏天悶熱的天氣果然讓人懶散。

當然還是說了一個可愛的企鵝家族過暑假的故事Get Busy This Summer!,唱了Mr. Sun,玩了釣魚的遊戲(延伸成美勞)。整堂課感覺是夏天裡一則涼爽的小品文,輕鬆愉快沒負擔~

 

Story: Get Busy This Summer!

Author: Stephen Waterhouse

Get Busy This Summer!


Song: Mr. Sun

Oh Mister Sun, Sun,
Mister Golden Sun,
Please shine down on me

Oh Mister Sun, Sun,
Mister Golden Sun,
Hiding behind a tree.
These little children
Are asking you
To please come out
So we can play with you

Oh Mister Sun, Sun,
Mister Golden Sun,
Please shine down on me!

 

Activity: Let’s Go Fishing

準備:

1.     用各色不織布剪出不同造型的小魚(各色卡只也行),畫上眼睛嘴巴(也可以讓孩子們釣完魚後自己畫),別上迴紋針

2.     做釣竿。拿一根免洗筷(或其他棒狀物),綁上釣魚線(或其他線)。線的另一端綁磁鐵。

3.     在課堂上讓孩子們輪流釣魚,過程中可以練習說“Let’s go fishing! I want the ___ fish.”(註)

4.     可以延伸成美勞。讓孩子們自己設計一個aquarium(在圖畫紙上畫畫),最後讓魚住進去!

這個活動是從故事裡延伸出來的,不只切題,還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專注力(線越長越難釣)和顏色認知,設計aquarium更可以發揮創意,挺好玩兒的!

很可惜我沒事先把剪好的魚和釣竿給拍下來,只好等有時間再做一套拍照了。

(註)

這個釣魚的遊戲我兒子們也很愛,不過是我下指令「請幫我釣紅色的魚」。每次迴紋針突然被吸鐵吸起來那一瞬間,他們就會興奮大笑,非常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