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 reading 03  

雖然嬰兒阿倫才10個月,實在還不需要Potty Training,可是這一本書卻是他的心頭好,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那顆沖水音效的小按鈕,每次聽到沖水的聲音,嬰兒阿倫就會咯咯笑個不停。十個月的小嬰兒其實手指力氣和手眼協調還不太夠,按十次大概有八次是沒聲音的,於是媽媽我為了逗他一笑,總是邊說故事編按鈕,讓故事時間充斥著水聲和笑聲。我想,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只為逗寵妾一笑的心理,我大概是懂了(大誤)。

aaron reading 04

 

很多媽媽問,孩子還這麼小,講英文故事給他們聽,聽得懂嗎?

 

其實,嬰幼兒的親子共讀時間,重點在於「親子」,與「共讀」這兩件事(聽起來很像廢話,噗)。對嬰幼兒而言,在共讀的這段時間裡,「聽得懂嗎」並不是第一個考量。孩子在熟悉的聲音與跟媽媽的肢體接觸中,感受媽媽的專心陪伴,建立起他的安全感,這樣的安全依附可以幫助寶寶腦神經得到較好的發展。因此,英文或中文故事都無妨,重點在於-專 心 陪 伴

aaron reading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