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Hats

 (Ecco's Yummy Story Time @ Olivia Books)

上周書林師訓時間有限,為了不讓主題失焦,把原本要讓老師們DIY的廚師帽取消,改在這邊分享,希望圖解夠清楚。

那麼,老師們,來做頂自己的廚師帽吧,成品絕對比市售的紙廚師帽更堅固、更專業喔!戴上了廚師帽,每個孩子都是認真的小小廚師,不只孩子們,家長也常愛不釋手哩!

[材料&工具]

  chef hatsDSCN8936

1. 白色全開書面紙兩張(橫向切割為四等份的長條,一個長條可做一頂,共可做四頂;另一張直向切割出寬約7-8公分的長條,一頂帽子需要兩條)

2. 膠帶台、魔鬼氈、雙面膠(忘了放進去合照)、泡棉膠

[做法]

1. 取1/4等份的橫向長條,三公分、一公分交錯折,一直到整張紙折完。

(寬度可自行調整,大小折的寬度會影響總帽長,我折出來的帽子大人小孩代都綽綽有餘,大家不妨邊做邊調整)

chef hatsDSCN8939chef hatsDSCN8941

2. 將摺痕用風琴折法前後交錯折,一直到整張紙折完。

chef hatsDSCN8943chef hatsDSCN8946

3. 用膠帶將風琴折粗糙的那一面上下邊緣貼起來,貼第一邊時另一邊可以以重物壓住,方便操作。(這一面當帽子內緣,所以  選書面紙粗糙的那一面貼。)

 chef hatsDSCN8947chef hatsDSCN8949

(這是內側,所以貼醜了無所謂)

4. 翻過來,用膠帶將另一面的一邊也貼起來(只貼一邊喔)。拿出直向長條書面紙,用雙面膠貼在帽子外側有貼膠帶的這一邊;另一長條書面紙貼在內緣(也可以只貼外緣,不過內外都貼可以讓帽子堅固一點)

 chef hatsDSCN8950

6. 最後,用泡棉膠貼上魔鬼氈(刺面毛面貼哪一邊不拘),以調整帽圍。

chef hatsDSCN8954chef hatsDSCN8953

我第一代做出的帽子沒貼魔鬼氈,讓孩子自行一個人貼膠帶固定,用了幾次以後發現帽子變得有點破破爛爛,所以淘汰掉又做了另一批,改用魔鬼氈調整,看起來專業多了。另外,試過用熱熔膠、雙面膠、泡棉膠貼魔鬼氈,泡棉膠是最牢固的。

成品大家應該都看過,這邊再貼上酷愛DIY的兩個兒子的照片供大家參考。他們頭上戴的帽子是第一代,下緣的長條只貼了外側,所以有點破了。會頻繁使用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內外都貼喔~

Chef H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