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開始,在一次偶然聊天的發想中,我在奧莉薇繪本館開始一個月一次的「聽故事,做點心」活動。課程後反應出奇的好,參與的家長和孩子們都充分得到五感的滿足,視覺:看圖畫故事書;聽覺:一起聽故事,說說唱唱;嗅覺:過程中空氣裡瀰漫著香甜的氣息;觸覺:自己動手操作;味覺:把故事裡的美味食物變成真實的點心,吃下肚。接下來這句話聽起來很像自誇,但還是忍不住要說,這真是一場豪華的英文饗宴!我自己玩的開心極了~

雖然事前準備花費的精力和時間是平常備課的五倍不只,還是答應了以後一個月辦一次。因為這個活動,可以看到英文故事老師這個職業的無限可能。

我常在故事老師培訓的課程中跟老師們分享:說故事有技巧,但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同樣的故事,透過不同的老師說演,可以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面貌,尤其延伸活動除了融入英文教學、顧及孩子們的發展、興趣,更可以融入老師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當工作變成興趣時,豈不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

英文是我的專長,說故事是我的興趣,所以我喜歡說英文故事,即使只能等兒子們入睡後才能熬夜備課,也不以為苦。英文故事,再加上我近來的心頭好-烘焙,真是在完美也不過了!

你的興趣是什麼?除了英文,有沒有其他專長呢?來試試把它們融合在一起,變出另一場英文饗宴吧!

 Strawberry Muffins  

(圖說:這是三月底的Strawberry Muffin成品,y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