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故事時間,除了故事本身,我都會設計一些好玩的活動,不只有趣,更讓孩子對故事本身更印象深刻。

歌謠或律動往往是效果最好的。根據不同的故事,我會挑選現有的、大家耳熟能詳,且內容相關的童韻,但是遇到沒有內容完全適合的歌曲時,我會選擇改編歌詞。也因為這樣,部分故事班家長反應他們回家找不到「跟Ecco唱的一模一樣」的歌來幫孩子複習。所以和奧莉薇的Lucy討論後,我決定推出這個新的專欄來服務大家。

噗,講的這麼認真,其實就是我要獻醜啦~~ 明明歌藝不佳還off-key,現在居然要站出來自曝其短,大家就請多擔待吧~

我會試著把課程裡帶到的改編的童謠uploadyoutube,大家可以想聽幾次就聽幾次,此外改編的歌詞也會放上來,方便帶著孩子跟唱。



好了,廢話不多說。今天就先來聽聽這個實驗性質的「The Color Song」吧!(這首歌其實不是我改編的,而是我的老東家—Sesame Street教材裡的一首歌。我最欣賞的是它用用押運字搭配了律動,旋律又是家喻戶曉的This Old Man,帶起來效果非常好。)

The Color Song

(Tune: This Old Man)  *經典綠油精廣告歌

 

Red, red, red, touch your head.

Blue, blue, blue, tie your shoe.

Brown, brown, brown, touch the ground.

White, white, white, take a bite.

Black, black, black, touch your back.

Purple, purple, purple, draw a circle.

Pink, pink, pink, give a wink.

Gray, gray, gray, shout hurray!

 

(Suggested movements:

Clap hands three times while singing the colors,

and follow the lyrics to do the actions.)



PS. 若大家對於影音檔的呈現方式(如:要把故事也帶一遍嗎?或是像這次一樣簡單介紹就好?需要背景音樂嗎?)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隨時留言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