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hroom in the Rain 

又一本Mirra Ginsgurg撰寫、Jose Aruego和Ariane Dewey繪圖的傑作-Mushroom in the Rain。故事描寫小螞蟻在森林裡遇上大雨,急忙跑到磨菇下躲雨,卻來了其他的昆蟲和動物也要一起擠進來躲雨。小小的磨菇,怎麼可能躲那麼多人呢?其實故事說到一半,已經有小朋友知道答案了,還好結局前出現的狐狸,是一個很可愛的小轉折,依然讓大家開開心心的聽完故事。

故事後我們熱熱鬧鬧玩的演了一場戲,因為時間還夠,所以事先準備好的Mushroom Craft就派上用場囉!材料唾手可得,步驟更是簡單,大約3~5分鐘就可以完成,成品非常可愛哩!

 

Materials:

1. Popsicle Stick

2. Double-sided Tape

3. Corrugated Paper

4. Round Stickers (*optional)

 

Procedures:

1. 瓦楞紙剪成半圓形(我選紅色,是比較刻板印象的磨菇配色,其他顏色其實也很棒)。

2. 寬冰棒棍其中一面貼上雙面膠(約三分之一)。

3. 半圓瓦楞紙貼到冰棒棍上。

4. 貼上小圓貼紙裝飾。完成啦!

(前兩個步驟可事先完成

Mushroom Craft (1) Mushroom Craft (2)

(左圖是我們這次做的版本,時間夠的話,讓孩子們自己貼上活動眼睛和嘴巴,或用畫的,更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