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哪一個職業的人最積極自我充實?又最樂於分享嗎?

Storytime 

答案,當然是美語老師囉!!

上週日在台中的繪本研習會順利完成,非常感謝挺著大肚子主辦的熱情Cheryl與所有可愛的老師與家長們的熱情參與。妳們聽故事時專注投入的神情、一起爆發出的驚呼與笑聲,以及教具出現時此起彼落的閃光燈,都是給我最大的鼓勵,讓前一天只睡四個小時的我精神滿滿的講完六小時,甚至回程高鐵上,還亢奮的沒辦法閉上眼休息。感謝妳們~

從事兒美和幼美工作超過十年,近幾年才慢慢有時間把自己的興趣-繪本故事,結合美語教學,進而與更多的孩子、家長,甚至老師分享。過程中,獲得的樂趣與回饋遠勝於單純的美語教學。看到孩子們享受故事的智慧與幽默,並自然而然學習美語時信心滿滿的開心模樣,就會產生源源不絕的動力。

說真的,準備一堂英文故事課並不簡單,它不像一般美語教學,有教材或教案可以遵循,相反的,不同的故事內容會有完全不同的呈現方式,而相同的呈現方式,也會因為說故事對象的不同,而激盪出截然不同的火花,這正是說英文故事最具挑戰性,但也最有樂趣的部份。

不管你是故事老師,還是故事媽媽,歡迎你加入這個讓人著迷的領域,記得喔,悶著頭練功,不如尋找另一位、甚至一群同樣說故事的夥伴,這絕對會成為你最重要的動力來源。

我就在這裡,歡迎大家隨時留言或email,一起討論分享喔!(雖然,有時回覆很慢

PS. 文章標題"In the Story's Middle",來自Richard Peck的 A Atory Is a Door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