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小craft,不只我的兒子們和故事班的孩子都愛不釋手,連一起來聽故事的媽媽們看了也讚譽有佳,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Ladybug Craft

【材料】  

1.      紅色/黑色西卡紙

2.      黑色毛根

3.      活動眼睛

4.      二爪釘

5.      黑色簽字筆

6.      剪刀

Ladybug Craft

【做法】

1.      黑色西卡紙剪出瓢蟲的身體(連著頭),紅色西卡紙剪出翅膀(比身體略大一些些)。

2.      在翅膀上畫出瓢蟲的斑點。將翅膀直向對稱剪開。

3.      以兩爪釘將翅膀與身體固定。

4.      貼上活動眼睛,裝上毛根當觸角。

會飛的瓢蟲完成囉!

Ladybug Craft

前兩個步驟我事先完成,故事時間玩配對遊戲找出自己的另一邊翅膀(訓練觀察力、記憶力,並練習配對的概念)。並讓孩子裝上翅膀、眼睛和觸角。

當然也可以改變成讓孩子自己畫瓢蟲斑點,發揮想像力設計屬於自己的瓢蟲。

 

【註】

這個Ladybug Craft是參考Danielle’s Place的作法改良來的。裡面還有其他crafts可以參考,這個立體的Paper Ladybug也好可愛,下次換做這一個吧!

ladybug cra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