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事的兔年終於過去了,金龍年到來,就讓這一篇龍年歌曲與勞作新文當作久違半年後的首發,祝福關注這個教學記錄部落格的朋友們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Craft] Dragon Dance

材料:

1. 龍頭與龍尾template(請點連結)

2. 書面紙

3. 竹筷子(或冰棒棍)

4. 膠帶

5. 蠟筆

做法:

1. 印出龍頭與龍尾template(建議用西卡紙),剪下。

2. 用蠟筆任意塗上顏色。

3. 裁出長度約40公分的書面紙,須與龍頭龍尾同寬。用摺紙扇的方式一前一後折,再輕輕拉開。

4. 將書面紙與龍頭龍尾黏貼起來,黏貼處再貼上竹筷子(如下圖)。完成!

Dragon Dance-3  

(我在故事時間讓孩子完成的是步驟2-4,約10分鐘可完成。)

孩子們的作品欣賞:(可點回相簿看大圖喔~)

Dragon Dance-1 Dragon Dance-2 Dragon Dance-4 Dragon Dance-5 Dragon Dance-6 Dragon Dance-7

 

  

[Rhyme] Happy New Year

 

 

Tune: Frere Jacques (Are You Sleeping?)

Lyrics: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Gung Hay! Gung Hay!
Goodbye to the old year,
Hello to the new year.
Gung Hay! Gung H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