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ded Paper Zebra-1 

Danielle’s Place找到這個可愛的Folded Paper Zebra,可是很遺憾的,template只供會員下載。我很喜歡這種簡單又立體的小勞作,所以乾脆參考網站上的完成圖自己畫紙型,想不到一試就成功,這對從小就手拙、勞作一向由姊姊代勞的我來說,可真是天大的事兒啊~哈哈~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免登入會員,科科

【材料】

1. Zebra template(如下圖,建議用西卡紙印出)

2. 剪刀

3. 彩色筆

 

zebra template   

【作法】

1. 印出zebra紙型。

2. 塗上斑馬條紋(除了塗黑色,發揮創意變成彩色斑馬也很讚~)

3. 剪下zebra紙型。

4. 身體延虛線對折,再折脖子。脖子地方共三條虛線,一前一後折,即最右邊虛線往前折,中間虛線往後折,左邊虛線再往前折(參考下列步驟圖)。

5. 把身體打開,脖子部分依折線輕輕往內壓(如圖),再把身體對折就完成囉!

*若學生年紀小,還沒辦法作剪工,建議事先剪好,課堂上讓孩子著色和折就好。

folded paper zebra procedures    

我搭配的故事是David McKeeZebra’s Hiccups。故事敘述平常嚴肅不喜歡跟大家玩耍的斑馬,有天突然打起嗝來,而且還嚴重到身上的斑紋都「移位」了!其他動物們紛紛提供一些「妙招」,例如把字母反過來唸、把頭埋膝蓋中間喝水、單腳跳舞,還有倒立腿夾球唱歌!還好最後鴨子的好點子幫了斑馬,終於讓他停止打嗝了。這一連串過程也讓嚴肅的斑馬體會到「和朋友玩樂」的必要性~

說演故事的時候,只要用力突顯不斷打嗝的正經斑馬,和嘻嘻哈哈的動物之間反差,就可以讓孩子們哈哈大笑個不停~正是我最喜歡的幽默故事!

Zebra

上傳圖片時在檔案夾裡發現之前自製的Paper Folded Cat,那時頭的部份是分開另外貼上的,簡單多了,而且還可以貼不同的角度,出現不同的表情。

Paper Folded 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