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班裡多準備了美勞的材料,帶回家給大姐二姐的小朋友玩。他們用相同的材料做出了創意十足的作品,一個是「bling bling風笑瞇瞇蛋小姐」,另一個則是「左刀右盾鐵甲硬漢」,真是太厲害了!比起來我的「馬賽克拼貼小花蛋」真是一整個遜掉了~

 egg magnet

記得Beginning with Books書裡提到,好的故事活動不只應該有引人入勝的故事,延伸活動還應該兼顧大小動作的操作。如果說歌曲律動與帶動唱可以讓孩子一起活動筋骨,那crafts當然就是精細動作最好的訓練方式了。即使不從前述「目的論」出發,一個簡單有趣又與故事內容相關的小勞作,就像storytime souvenir一樣,可以讓孩子回到家以後還對故事(或也許只是故事時間的歡樂氛圍)回味無窮。

不知道聽故事的小朋友們,你們的egg magnet還在冰箱上嗎?

 

一起來做超簡單Egg Magnet

【材料】

1.      蛋型保麗龍球

2.      軟磁鐵

3.      雙面膠帶

4.      裝飾用小物(我準備的是剪成小碎片的色紙和布質小花,還可以用亮片、緞帶、蕾絲、蝴蝶結、小貝殼等等

 

【做法】

1.      把蛋型保麗龍球直向切成兩半。

2.      平的那一面貼上軟磁鐵(有磁性的朝外),弧形的一面貼滿雙面膠。

3.      撕下雙面膠,貼上喜歡的裝飾品

我的作法參考這裡,但是把膠水改成雙面膠,且步驟一、二都先在家做好,故事時間只讓孩子做最後裝飾的部份。這個勞作十分簡單,又可以讓孩子們充分發揮自主權與創意,成品實用又美麗,是一個很棒的Storytime souvenir

 

PS. 這是我搭配Jane SimmonsDaisy and the Egg故事做的延伸活動。在復活節或其他跟「蛋」有關的故事裡也都很適合。

Daisy and the e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