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zoo 

Rod Campbell的知名作品Dear Zoo,相信大家都一定聽過、看過、甚至擁有。所以關於故事內容就不多說了,直接來分享最近為這個故事新做的一套教具。

正面照(故事書封面上的紅色籠子)

1205 2.jpg

 

 

整體照(用博客來的箱子改造的)

Props for Dear Zoo

 

活動進行中讓孩子輪流把箱子打開,出現驚喜。(門的內側貼魔鬼氈)

1205 3.jpg

 

手套和圖卡貼上魔鬼氈,老師就可以趁孩子們輪流的時候在箱子裡作業,在手掌上貼上不同的動物圖卡。等孩子們把箱子打開,就會出現驚喜囉!

1205 5.jpg

這個教具本來是做給幼幼操作的(三歲以下的寶寶很需要適時的加入一些操作道具,透過一動一靜的活動安排,來幫助他們集中注意力。同時,類似的立體教具,也可以讓平面、抽象的故事變的更容易理解),後來也帶去其他學齡前的班讓孩子們操作,發現其實不管大孩子小寶寶,都很愛這樣有互動性、可以自己操作、又充滿驚喜的活動。

 

PS.  教具完成時讓兒子們試玩,他們非常愛不釋手,那幾天幾乎天天吵著要玩「Dear Zoo的遊戲」,然後動物出現以後又老氣橫秋的說"No, you're too big/tall/grumpy..." 接著急著把人家推回去,分明只是喜歡「打開門」的動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