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cholastic: TOYS嚴格來說,十一個月的嬰兒阿倫已經不是嬰兒了,他是一個活動力十足、充滿好奇心的小爬蟲類!所以除了好好坐著聽故事之外,他更喜歡可以玩、可以探索、像玩具一樣的故事書。Little Scholatic是專為嬰幼兒規劃設計的圖書故事書,不管是內容編排、文字運用,或是繪圖設計、紙質、版面、安全性等,都完全符合嬰幼兒的需求。

例如我們都很愛的拼圖操作書(我自己取的名字啦哈哈),Little Scholastic- TOYS。顏色鮮豔,內容簡潔有力,所以可以一瞬間吸引阿倫的注意,媽媽得把握這難得的注意力,快速的講完故事,因為阿倫一撲上來媽媽就只好棄守,把書給交給嬰兒自己把玩了。他會一頁一頁抽出來,摸一摸,看一看,咬一咬,然後丟在一邊,再抽下一張。因為是厚頁大圓角,所以不怕他自己操作,我只要在一邊像跳針一樣,看他翻到哪一頁我就不斷重複念那一頁內文就好了~(會不會嬰兒其實很想對著媽媽按靜音鍵?噗~)

書頁後方有這本書的使用建議:Baby階段是摸一摸,指圖認字;一歲以後除了指圖,也可以指字做假閱讀,同時試著跟讀。另外,每一頁抽出來的顏色圖卡背面其實是拼圖,也可以帶著孩子玩拼圖喔~(我們家是兩個哥哥拼得很起勁,還一直問怎麼只有四片。呃,二位,這是給嬰兒的,好嗎?=”=

aaron reading 09aaron reading 10

 

有媽媽問,小朋友沒辦法好好坐著聽完一個故事,總是跑來跑去怎麼辦?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嬰幼兒總是對各種事物充滿好奇,能夠持續專注的時間本來就不長。只要媽媽們利用些小技巧,例如選擇吸引孩子故事書、讓孩子可以參與操作、豐富有趣的聲音語調說故事、運用念謠或小律動等等,相信都可以讓媽媽和孩子漸漸享受共讀的樂趣。此外,雖然說隨時隨地都是共讀好時機,但是也可以順應孩子的作息慢慢調整出固定的共讀時間,在固定的時間與空間裡,建立愉快的閱讀氛圍,效果會更事半功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