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採訪]〈說故事時間〉探索世界親子共讀GO!  

感謝亮光文化的編輯與奧麗薇繪本館的安排,我們在五月時進行了一場關於親子共讀的訪談。

今天報紙出刊了,而且還跟我最喜歡的Febie老師排在同一個版面,真是榮幸啊!

當初編輯提出的大方向是「生命教育」、「適合7-11歲的孩子」、「市面上仍買的到、尚未絕版的書」,我翻了我的藏書,以及和兒子們的共讀紀錄,最後依據編輯的大方向,挑了三四本我自己和小朋友都很喜歡、聽完之後故事的氛圍還持續盪漾、讓我們討論了很久的幾個好故事。

故事的內容我就不簡述了,請直接找書來跟孩子分享吧!中英文都很棒!共讀完,不妨和孩子進行訪談中提供的學習單,試著從孩子的直覺反應中,激發出思辨能力來。

常在師訓或座談會中有家長和老師問到,「我不會說故事,真的沒辦法像故事大師一樣把故事說的這麼精彩,怎麼辦?」誠如我在訪談中說的,「不要害怕自己不專業、語言能力不夠。坐在媽媽膝蓋上聽的故事,會比任何故事大師說的故事都要更吸引人──因為有媽媽的溫度。」讓親子享受的,不只是故事,更是共讀時的專心陪伴,這比任何技巧都更重要而難得。所以,請不用擔心,從今天開始,每天撥空10~30分鐘,跟孩子一起親子共讀吧~

 

詳細的內文請看這裡:(我和Febie的推薦書單在下集喔~)
〈說故事時間〉探索世界親子共讀GO()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786221
〈說故事時間〉探索世界親子共讀GO()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786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