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  

好了,又是老太太的梗。

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的故事我常常說,之前曾經寫過幾篇文談這本圖畫書的故事內容和其他相關繪本。所以這一篇就不再重複,直接分享前陣子和孩子們做的另一個craft。認真說起來,不能算是Kids’ Crafts,而是咱們得自己花時間事先做好的Teachers’ Craft。

成品長這樣。

Old Lady Craft

   看不出其玄妙處?那這樣呢?

 Old Lady Craft 2

Look! It’s an old lady who REALLY swallowed a horse!!

看著動物被「吞下」,滑進老太太「肚子」裡,實在太有趣啦~小朋友拿到以後,玩的不亦樂乎,直喊著“It’s so funny!”

除了是很好玩的餵食秀,也是很「好用」的教具。課堂上可以拿來練習聽力與理解(老師說“The old lady swallowed a fly.”,孩子找到fly餵老太太),或口說練習(孩子邊餵老太太,邊練習句型)。

同時,這一個OPP Plastic Bag Old Lady還是一個Portable Story。孩子回家以後沒有繪本,沒關係,那就拿出來演一齣一人劇場,和媽媽邊唱歌邊玩吧!

Old Lady Craft 3  

           

【材料】

1. OPP塑膠袋

2. 老太太的頭與身體圖

3. 動物圖

(我用的是KizClub的圖,連結在這裡

 

【作法】

1. 老太太的頭影印放大。

2. 把身體和頭分別用白膠貼到OPP塑膠袋上。嘴巴部分割下(要大到可以放進所有的動物)。

3. 動物圖剪下。完成。

【延伸閱讀】               

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 (I)

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