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 the Late Bloomer 

在一個新的團體裡說了我的最愛之一: Leo the Late Bloomer。這一次做了這個美麗的小花勞作。

Flower Craft for Leo the Late Bloomer-1 

Flower Craft for Leo the Late Bloomer-

材料:

1. 各色粉彩紙(或其他美術紙,如雲彩紙、丹迪紙、西卡紙等)及瓦楞紙(也可用前述的美術紙取代。瓦楞紙的優點是比較立體,不過不方便在上面寫上孩子們的名字)

2. 綠色紙膠帶(節省塗膠水的時間,當然也可以用美術紙剪出長條型當花莖。)

3. 膠水(或白膠)

4. 白紙

 

作法

[事先準備]

1. 各色美術紙分別剪出五個花瓣(我是做五個,六個或更多當然也OK)、圓形花心、兩片葉子。

2. 花瓣和葉子上寫下不同的action words。例如,出現在故事裡的有:read, write, draw, eat neatly,另外我還結合歌曲律動Walking Walking(Super Simple Songs Version),所以還有walk, hop, run, swim, jump等。

3. 步驟2裡所有action words的對應圖卡。

[課堂進行]

1. 利用自製圖卡複習所有的action words,把圖卡和寫著單字的的花瓣放在一起,幫助還沒學讀寫或拼字的孩子做「假閱讀」

2. 孩子們輪流表達"I can......",能夠正確表達就可以拿到這個花瓣和葉子。

3.  把收集到的花瓣和葉子貼好,再貼上花心和莖,就完成囉!

材料和作法都簡單,但是成品挺美麗,還能練習句型、加強口語、表達自己,又與故事環環相扣的小勞作,個人認為一個非常不賴哩。

這一個班有15位孩子,雖然人數多,但年齡相近,且絕大部分孩子都專注力極佳,可動可靜,整體學習的氛圍非常棒。看他們故事時間時,眼睛都捨不得眨一樣的認真盯著我和故事書,跟著笑、跟著皺眉,讓我也越講越帶勁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