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use Count 

Ellen Stoll Walsh的Mouse Count是一本非常精采的初階英文圖畫故事書,我曾經在不同的故事時間說過好多次,每一次都絕無冷場。故事描述十隻小老鼠,在草地上玩的太開心,居然累的打起盹兒來了。這時,來了一隻飢餓的大蛇,把這些睡的香甜小老鼠一隻一隻的刁到瓶子裡,打算來個小老鼠大餐。還好有一隻小老鼠醒來,趕緊跟蛇說,那邊還有隻大老鼠呢,抓來一起吃吧。貪心的蛇離開時,小老鼠們合作把瓶子翻倒,一隻一隻的溜走了。等到餓的發昏的蛇發現那根本不是什麼大老鼠,而是一顆大石頭時,瓶子裡已經空空如也啦~

這次備課時,突發奇想把兒子們穿不下、而且還溜滑梯溜破的褲子改造一番,成品跟故事書裡的拼貼蛇相似度高達90%哩。故事時間時用道具重述故事,當把我的蛇手偶拿出來時,孩子們眼睛瞪的大大,那個既驚喜又訝異的的投入表情,真是會讓人上癮啊~

跟大家分享這隻可愛的蛇手偶~

[Prop] Snake Hand Puppet[Prop] Snake Hand Puppet 

【作法】

1. 準備一件嬰幼兒合身長褲(盡量找舊的,特地買件新的就太「討債」了)*或是用襪子做也可以,但是襪子要買大雙 一點,太緊的話擔心穿脫不易,講起故事來不夠順暢。

2. 剪下一邊褲管。大腿剪過的部分往內縫起來。

3. 剪一些黃色和綠色的不織布條,用保麗龍膠黏到蛇身體上。

4. 剪兩個紅色圓圈,在剪兩個略小一點的黑色圓圈,貼在眼睛部位。(用活動眼睛或pom-poms也可以,不過故事書裡的是紅色的同心圓)

5. 栩栩如生的蛇完成囉!

[Prop] Snake Hand Puppet

(挺長的)

 

PS.

1. Ellen Stoll Walsh的Mouse系列還有Mouse PaintMouse Shapes,看書名就知道故事裡融入的,分別是顏色和形狀的認知概念,也都非常有趣喔!

2. 這裡有Ellen Stoll Walsh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