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位圖畫書作繪者-John Butler,他的作品內容多以野生動物為主題,畫風細膩,寫實而逼真,但筆觸與用色非常溫暖,書裡每一個動物都看起軟呼呼、毛茸茸的,非常非常可愛。且文字十分簡潔,多有重複,很適合說演給小奶娃聽。大一點的孩子也會喜歡,且大約聽到一半,通常就可以跟著說出故事中的句子了。

我家兒子聽我說過幾本John Butler的故事,雖然不是他們愛的「有爆點」的故事,但是讓他們主動說出「好可愛喔!」,說完還把書往懷裡抱,確實是很難得的事。

以下分享幾本我看過的John Butler作品,很可惜台灣的書店/圖書館並不常見JOhn Butler的書(除了熱門的幾本之外),其他的只好有機會再慢慢收集了,大家可以直接到John Butler的官網或是Amazon's  John Butler Page參考喔~

內容如書名,以小動物尋找媽媽的簡單對話構成,"Whose baby am I?  I'm Polar Bear's baby." 每一個小動物都可愛的讓人想尖叫啊~~除了適合幼幼的故事時間,也很適合教到動物時搭配。
(John Butler的官網上有這一本書的線上遊戲可以玩喔~)
 
內容如書名及封面,以動物寶寶為主角,j大跨頁上的右下角會出現下一頁動物的鼻子和腳指頭,可以玩猜猜的遊戲。
(官網上也有這一本書的線上遊戲,是很適合小小孩的簡單小遊戲~)
 
Who Says Woof? 

英美的兒童文學裡(或說圖畫故事書裡),動物聲音是很常被拿來大作文章的主題,這一本談的,正是動物的聲音。文字同樣以問答方式呈現,文字和圖畫版面呈現和Whose Nose and Toes相同。

 
每一頁有一種動物,例如kitten, spider, porcupine, snake, crocodile...,文字內容則是"If you see ..., say ..." 說起來內容結構實在簡單,但是搭配上精采的圖畫,和神來一筆的「一字感歎語」,無論大人小孩都會立刻被吸引住!很棒的一本圖畫書~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是一本晚安書,正確的說應該是Bedtime Counting Book,故事內容是一位媽媽在早晨喚醒她的孩子,跟他說昨晚他在床上睡覺時,動物們正忙著飛、游泳…

相較於前三本文字較多一些,但是韻律非常美。

Pi-Shu: The Little Panda (中譯版「熊貓寶寶披舒」,優美國際出版)

John Butler所有的作品裡文字最多的一本。透過小貓熊和媽媽的故事描繪貓熊的習性與居住環境。後段主軸是貓熊媽媽帶著披舒,離開備受破壞的家園,遷往較適合居住的環境,文字以溫馨取向,並沒有對環保生態議題,作太嚴厲的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