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pole

 在圖書館找書時翻到Tony Ross和Jeanne Willis的這本「類科普繪本」,遂坐下翻閱,沒想到結局冷不防的來了個大驚嘆號,讓我忍不住「啊!」的喊出聲來,重新再看一次,還是忍不住要嗚著嘴巴「啊......」

這麼特別的故事,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tadpole

故事描述在楊柳垂下的水邊,黑色的小蝌蚪遇見彩色的毛毛蟲,他們陷入情網。毛毛蟲是小蝌蚪心中的「beautiful rainbow」,而小蝌蚪則是毛毛蟲眼中的「shiny black pearl」,毛毛蟲說,

“I love everything about you. Promise you'll never change.”

“I promise.”

可是,小蝌蚪沒能信守他的承諾,他長出了兩條腿!毛毛蟲好生氣,

“You've broken your promise!”

小蝌蚪一再承諾他不會再改變,毛毛蟲才原諒了他,

“All I want is my shiny black pearl.”

“And all I want is my beautiful rainbow.”

可是,小蝌蚪還是沒有信守他的承諾,這次,他長出了兩條前腿!生氣的毛毛蟲給了他最後一次機會。可是啊可是,就像風會吹樹會動,世界不斷在轉變,小蝌蚪又變了!他的尾巴不見了!毛毛蟲傷心欲絕,

“You've broken your promise three times, and now you have broken my heart.”

“But you are my beautiful rainbow!”

“Yes, but you are not my shiny black pearl. Good-bye!”

說完她爬上柳枝,躲進蛹裡哭泣。

月光下,一隻蝴蝶爬出蛹。天空看來不一樣,樹看起來不一樣,毛毛蟲也變成了蝴蝶。一切都變了,只有毛毛蟲對小蝌蚪的愛依然不變。她決定原諒他,於是飛回楊柳垂下的水邊尋找她的「shiny black pearl」。

水邊的荷葉上坐著一隻青蛙,蝴蝶開口問青蛙,

“Excuse me. Have you seen my shiny black …”

話沒說完,青蛙一躍而起,張口吞下了蝴蝶。

楊柳垂下的水邊,坐著一隻青蛙,思思念念,想著他的「beautiful rainbow」。

The end.

(以上結局有雷,反白處理,想自己找書來看,不想被破壞看驚奇感的老師們,千萬不要點左鍵拖曳來看喔~然後,有忍住沒看的,請務必留言讓我知道,呵呵~

 

 

我自己看完這個故事,除了驚訝,心裡也有一些想法。

「你愛我嗎?會愛我多久?永遠不可以變喔~」這一類的話,談戀愛時大家都說過吧?還有,「你變了!以前談戀愛/追求我的時候你才不會。。。」這些話應該也不陌生。

可是,就像世界每一天不停轉變,說真的,我們怎能要求一個人永遠不變?這麼一想,就讓我決定不要斤斤計較牽著手的另一半,那大了不只兩寸的腰圍,多了不只兩根的白髮,以及打嗝剔牙挖鼻子放屁時的毫不猶豫,因為,我...也...一...樣..........

 

 

六月份在奧莉薇的英文故事師訓進階班時,我也跟學員分享了這個故事,老師們的反應跟我一樣,聽到結局時幾乎要尖叫出來。然後,「好令人不舒服的結局」、「這不適合小朋友聽吧」一類的感想紛紛出籠。

其實我也很好奇,小朋友們聽到這個故事會有什麼反應,應該找個機會說一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