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Trouble (Diane Goode)

Tiger Trouble 

Jack和他的好朋友-老虎Lily住在河邊的公寓裡。他們一起洗澡,一起盪鞦韆,一起和鄰居小朋友們打棒球。直到有一天,公寓被討厭所有貓科動物的Mr. Mud買走,並且勒令老虎L ily隔天立刻搬走!Jack和Lily絞盡腦汁,還是想不出好方法。夜裡,失眠的老虎L ily聽到奇怪的聲響,發現是小偷爬進了Mr. Mud的家,老虎L ily英勇的制住了小偷。Mr. Mud為了感謝老虎L ily,懇求他繼續住在河邊公寓裡。

故事的轉折頗有層次,文字量和難度適中,水彩寫實畫風則感覺比較大人風。

 

The Rat and the Tiger (Keiko Kasza)

The Rat and the Tiger 

小老鼠和大老虎是朋友,可是大老虎吃東西總是分的比較多,玩遊戲也只喜歡玩正派角色,大老虎甚至一腳把小老鼠辛苦蓋好的積木城堡踢倒了。小老鼠生氣了,決定跟大老虎絕交!一直到大老虎修正自己的作法,公平的和小老鼠相處,兩個人才成為真正的好朋友。

Keiko Kasza的作品,其實不是我喜歡的畫風,但是仔細看細節和文字,非常細膩,文字雖然簡明,卻可以表現出圖象外的畫面,很精采。  

  Tiger Time for Stanley (Griff)

Tiger Time for Stanley  

Stanley有一隻寵物貓Elsie,可是Elsie太愛睡覺,又膽小,還常常對Stanley愛理不理的。Stanley忍不住想,同樣是貓科動物,養一隻寵物老虎多好!他開始找資料研究老虎,最後發現,Elsie才是最棒的寵物!

很幽默的故事。畫風比較現代,前半段關於貓和老虎這兩種貓科裡最大和最小的動物的比較,不容易用口語呈現,和半段的故事就流暢多了。

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 (Judith Kerr)

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  

Sophie和媽媽吃下午茶的時候,來了一位意外的訪客-一隻老虎,一隻飢餓的老虎。Sophie和媽媽大方的根老虎分享他們的下午茶,可是這隻老虎吃個不停,不只秒殺桌上、冰箱和碗櫥裡所有的東西,還喝光了浴缸裡的水!爸爸下班時家裡已經沒有東西吃了,只好上館子吃囉~隔天媽媽和Sophie去超市補充補充糧食,還買了大大罐的Tiger Food,下次老虎來的時候就可以招待他了。不過,老虎再也沒登門拜訪了~

明明情節光怪陸離天馬行空,但是文字和圖畫卻顯得輕鬆自然,一點也不大驚小怪。尤其故事最後,爸爸那種「家裡東西被老虎吃光了?那就去餐廳吃吧」的姿態,彷彿這是一件每天都會發生的小事一件一樣的無所謂,讓這個故事有了很棒的結局。(話說回來,下次不想準備晚餐或幫老公放洗澡水的日子,就說是今天老虎來過了好了~XD)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感覺用帶點疏離感的英國腔來朗讀,很能表達這種「英式情調」。附上youtube找到的有影音版本,還有改編成舞台劇的official trailer。

 

 

 

Tiger Can't Sleep (S. J. Fore & R. W. Alley)

Tiger Can't Sleep 

小男孩上床準備睡覺,卻聽到衣櫥傳來「喀滋喀滋」的聲響,原來是老虎在衣櫥裡吃洋芋片!小男孩跟老虎說「請你安靜點好嗎?我準備要睡了~」老虎答應了,可是過一會兒又傳來蹦蹦拍球的聲音、咚咚滾球的聲音、搭搭搭吉他的聲音、完電燈開關的聲音,男孩大聲要老虎安靜點,可是現在衣櫥裡傳來嗚嗚啜泣的聲音,原來老虎害怕黑漆漆的衣櫥。男孩笑了,「那就來跟我睡吧!」

媽媽們讀了這個故事都會會心一笑吧!躲在衣櫥裡的老虎,不就像那個一直賴著要跟爸爸媽媽睡的小寶寶嗎?是一個很適合讀給正在訓練自己獨立睡的孩子的可愛故事。

 

Horace (Holly Keller)

Brave Horace (Holly Keller)

Brave Horace  

Horace系列故事的主角Horace其實是一隻花豹,不是老虎,不過他的養父母是老虎,所以放在「跟老虎有關的繪本」裡,應該不算太過分,呵。

如上所言,這系列是被領養的花豹Horace的故事,第一集裡談的正是被領養的孩子身分認同的議題。這個類型的心理層面故事在圖畫故事書不是太常見,透過作者以可愛的動物擬人化來表現(花豹的斑點和老虎的斑紋,非常顯而易見的不同),很容易讓讀者認同並產生同理心。

Brave Horace則是談「克服恐懼」。跨頁大圖和分鏡小圖的交叉呈現,畫風可愛,但是不誇張。用字不難,但是文字量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