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Cried Granny

(點圖可連結至amazon.com頁面)

Kate Lum和Adrian Johnson的What! Cried Granny是一本很另類的「類」晚安書。其實他的全名是What! Cried Granny: An Almost Bedtime Story。噗,Almost,妙哉。

故事描述到奶奶家過夜的Patrick,到了該上床睡覺的時間卻東缺一樣,西缺一樣,怎樣都無法上床。愛孫心切的奶奶卯足了勁兒幫愛孫張羅,先是砍樹造床,還要收集雞毛做枕頭、剃羊毛織毯子,最後還做了一支超大的Teddy Bear,等到萬事具備的時候,天都亮啦~真是個連大人讀了也會會心一笑的幽默故事。

繪圖方面也非常有看頭。繪者Adrian Johnson是英國知名插畫家,作品主要是商業廣告的圖文設計(也曾經幫台灣觀光局設計過brochure喔),這是他的第一本童書創作。他運用壓克力顏料為媒材,色彩豐富飽滿,畫風幽默誇張,不只讓Kate Lum的文字更加活靈活現,而且幾乎每個跨頁圖裡都藏了許多幽默的小細節,除了聽故事之外,也建議大家把書找回家仔細看、慢慢笑喔。

故事裡的Patrick沒有Teddy Bear就不肯睡,相信有孩子的家裡對這個狀況一定不陌生吧?例如我家大兒子,睡前一定要抱著巧虎的妹妹小花(更早之前的最愛還有巧虎、Teddy Bear、小汽車等等),只要抱到心愛的玩偶或玩具,他就會露出可愛的笑臉,開心的睡覺。

英文裡稱這種睡前的安撫小物為「Security Blanket」,就像Snoopy裡的Linus一樣,有一條走到那兒都要拖著的小毯子。不過blanket是一個泛稱,一般常見的還有填充玩偶、玩具等等。心理學家指出,孩子的Security Blanket對心理層面其實好處多多,不只提供安全感和慰藉,還可以幫助孩子適應新環境、有益於學習哩。

說到了Bedtime Story,一起來聽幾首好聽的晚安歌謠吧(lullaby),祝大家有個好夢。

(直接點圖就可以看動畫聽歌曲囉。一開始檔案正在下載會有點lag,Replay的時候就沒問題囉。)

Goodnight Baby

Hush, Little Baby

Sleep, Baby, Sleep

【註】

動畫來源: 網路上流傳已久的flash版英文兒歌,來源Little Fox據聞是韓國的英語學習網站。動畫品質尚可,雖然不是很進階的動畫,畫風也稱不上美麗,但是錄音品質不錯,童音演唱簡單清晰,發音也正確,用來教唱頗適合。

我怎麼找也找不到Little Fox的官網,有沒有人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