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 and Mr. Jones

Bea and Mr. Jones

Written and illustrated by Amy Schwartz

故事難度:

※ 我以我自己的經驗把圖畫故事書分三個等級。一星是文字量較少,適合初學和年紀小的孩子,二星文字量中等適合中階的孩子,三星則是文字較多,適合英文學習經驗較進階的孩子。不過這也只是參考值,老師們當然可以自己針對孩子的程度,調整說演過程中使用的文字與句構。

我家兒子常常提著塑膠袋或紙袋,裡面塞幾個玩具,走到大門口轉身跟我說「上班囉,掰掰~」。對他們而言,能夠天天出門,坐上爸爸閃亮亮的車子去上班這件事,顯然比在家玩遊戲來的有吸引力多了!

Bea and Mr. Jones的故事架構正式來自這樣的腳色互換樂趣。Beatrice一早跟爸爸抱怨,他已經受夠幼稚園裡無聊的遊戲了,而爸爸則正在煩惱著公事還沒順利解決,於是兩人索性交換身分:Beatrice穿上爸爸的西裝坐上火車去上班,爸爸則去幼稚園!

互換身分的Bea和爸爸竟然非常如魚得水!亟需創意的廣告公司工作對Bea而言易如反掌,而爸爸不只在幼稚園成了小聰明兼孩子王,更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故事最後,從此他們兩人就以新身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很喜歡這一類型的故事,情節安排本身很有創意,結局更是顛覆,通常這一類型故事不是都會以「發現新生活不如想像的美好,於是回到原本的生活,並且更懂得珍惜」嗎?所以我看到結尾時愣了一下,然後徹底笑了出來。唉,如果人生可以說交換就交換該有多好哪~

雖然圖畫是黑白單色,但是畫風簡單而風趣,細節處有許多小驚喜,相信孩子們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