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幾週為父親節準備的小勞作,雖然父親節那一週剛好颱風來襲課程順延,我還是按照原訂課程說演了Anthony BrowneMy DadMercer MeyerJust Me and My Dad,然後故事後的延伸活動做了可愛的origami shirt and necktie

現在趕快來補記一下。

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平面的襯衫與領帶勞作(直接剪出紙型),但我比較喜歡折紙做出來的厚實感。這個小勞作對4-5歲的孩子而言難度二星,但是完成度與成就感則是五星級的!

craft: origami shirt and tie

需要的材料有:

1.  一張B4大小的美術紙(用來做襯衫,顏色任選)

2.  一張色紙(用來做領帶。顏色任選,選有印花的造型色紙更棒!)

3.  雙面膠

Optional: 釦子

 作法:

1. 先用B4紙摺出襯衫,再用色紙折出領帶。

2. 用雙面膠將領帶黏上。完成囉!

* 可自行在領帶或襯衫上做出其他裝飾。

先來看看襯衫的作法:

(參考CeciliaLiu的Origami Website,若以下圖示無法顯示,請直接點選連結)

Step 1: Divide paper into 1/4.

origami shirt 1

Step 2: Valley fold toward the center line.

origami shirt 2

Step 3: Fold back off the top of the paper.

origami shirt 3

Step 4: Bring top corners together toward the center line.

origami shirt 4

Step 5: Fold the bottom corners off the center line.

origami shirt 5

Step 6: Bring bottom edge of paper up to fit under the collar.

origami shirt 6

Step 7:The shirt is complete.

origami shirt 7


接下來是領帶的摺法:(參考FreeKids Craft

領帶的摺法相對的難一些,若孩子年紀小,建議可由老師或家長協助完成。我本來打算上課前先摺好,但考慮我們故事班裡的孩子對顏色非常有主見,所以最後是在課堂上讓孩子們自己挑顏色,我現場摺給他們。

   
     
     
     

領帶的摺法若看不清楚,也有影片可以看喔。


最後,讓大家欣賞一下我的姪女晴晴送給她老爸的父親節禮物。這個很用心的小五女生挑了漂亮的美術紙、跟外婆要了鈕扣黏上,最後還做了吊牌,註明尺寸是XL(哈哈,你老爸穿的應該是3XL吧~),而標價反應的,顯然是這個無價的禮物與難以衡量的愛。

origami shirt and tie

(領帶看起來太大,因為襯衫用的只是A4大小,所以建議把色紙裁小,或用B4大小的紙折襯衫,看起來比例會比較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