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初擬給奧莉薇的故事班課程大綱裡,在三月初的幾堂課裡安排了「雨」的主題繪本故事。例如:

Rain, by Robert Kalan/Donald Crews

Rain

 

I Love the Rain, by Margaret Park Bridges

I Love the Rain


The Rain Came Down, by David Shannon

The Rain Came Down


Come On, Rain!, Karen Hesse

 Come On, Rain!


Rain Dance, Kathi Appelt

Rain Dance


Peter Spier’s Rain, by Peter Spier

Peter Spier’s Rain


The Rain Puddle, by Adelaide Holl

The Rain Puddle

 

二月底時天氣異常晴朗溫暖,本來很擔心到時說起故事來會不夠應景,沒想到就在上課的前一天傍晚天空開始烏雲密佈,接連打雷(今年春天的第一聲雷)、閃電,然後,下雨了!我挑選的故事、設計好的活動、安排好的crafts通通都可以派上用場了!

看著窗外的磅礡大雨,忍不住要跟瑞克吹噓自己的神機妙算,「你看,兩個月前就算好今天要下雨,很諸葛孔明吧我~」沒想到瑞克頭也不抬繼續打電動,只哼了一聲說,「春天本來就雨多,你那是哪門子的神機妙算!」

好吧。

這裡還有更多跟「雨」有關的圖畫故事書,大家不妨去瞧瞧。實在太多太多,我自己挑出來的今年春天也講不完,其他的,就留著明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