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Story: Good night, Gorilla.

Author: Peggy Rathmann

 

一樣是30分鐘的故事體驗課,不過時間是在晚上,所以初步鎖定講一個跟睡覺或晚安有關的故事。

 

英文圖畫故事書裡睡覺或晚安主題的書非常多,第一個聯想起的是Margeret Wise Brown的經典晚安書—Goodnight Moon,不過加上前後延伸活動的話30分鐘肯定說不完,那就可惜了。而且Goodnight Moon貞的確實具有催眠的效果,每次跟Ericson說這個故事到後來總是眼皮越來越重聲音越來越小,所以還是換別本吧。

 

最後挑了Peggy RathmannGood night, Gorilla。這本書幾乎可以說是一本「無字書」,儘管文字總共只有一句,圖像卻非常細膩豐富而且幽默,可以像尋寶一樣一讀再讀,然後總會會心一笑。(我讀第三次的時候發現了我熟悉的芝麻街玩偶哩,真驚喜,呵^^

 

 

延伸活動一共有三個:認字圖(註)、角色扮演(使用手指偶)和歌謠(自己改編自Frere Jacque)。三者環環相扣,故事結束的時候孩子們如預期的非常熟悉內容,並能開心的跟著唱歌了(看起來是媽媽們唱的更好,因為今天來的其中兩個孩子好害羞呀~)。

 

 

 

【註】

1.      因應部分家長希望故事班也能與將來孩子學英文的讀寫做些銜接,所以調整了故事說演的方式,採用杜曼博士的學齡前閱讀學習法,使用字圖,每次時間不超過5分鐘,且不教拼寫。最最重要的主體仍是「故事」,希望孩子們享受聽故事,喜愛故事,領略故事中的智慧。

2.      自製了一個「故事板」,挺方便的,改天有空再拍照貼上來。

3.   20130424新增:超棒的影音動畫版,請千萬不要錯過!!


Good Night, Gorilla from Melissa Mathews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coc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